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

味蕾的鬥魂 ~ 奧林匹克麵包師 吳寶春


有人說,我的人生像一部勵志片,但這不是戲劇,這是真實人生。冠軍只是當下,人生才是永遠。而人生就像麵包一樣,能夠回甘,才是最好的。

─ 麵包大師 吳寶春




吳寶春,麵包界的「台灣之光」,曾經拿下2010世界麵包大賽冠軍,也打響了全國知名度,但他並沒有忘記來時路,雖然還在負債,卻籌款成立基金會,回饋社會,也實現對自己的諾言。

他生長於屏東鄉下貧窮家庭,10歲時父親過世,由母親陳無嫌辛苦扶養八個孩子長大,排行老八的吳寶春,從小就立志要讓媽媽過好日子,沒想到,他麵包師傅的工作才剛穩定,媽媽卻去世了,讓他決心要闖出一番事業,讓天上的媽媽看見。

吳寶春的奮鬥和榮耀記錄,轟動了全台灣,但他並不因此自滿,他強調,冠軍只是當下那一刻,仍舊要不斷的學習,才能實現更多、更大的夢想。他關懷農民,多用本土優質食材,希望推動台灣成為「健康島」,並提倡「共好」精神,他不藏私,更認為業界應該要團結合作,不僅釋出麵包秘方,也善待公司員工,帶他們一起到國外學習,因為他希望,把做好麵包的技術留下,讓更多人用技術,改變自己、改變環境、創造奇蹟!